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及电话:

资产科:

武汉轻工大学行政楼402室,

027-83956425;

实验与设备办:

武汉轻工大学行政楼405室,

027-83949965;

采购与招标中心:

武汉轻工大学行政楼107室,

027-83923110。

邮箱:wzch@whpu.edu.cn
QQ群:111648050


实验中心简介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简介

作者:admin 更新日期:2013-12-27 09:36:59 来源:武汉轻工大学 浏览量:次 文字大小: [] [] [
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20097月经湖北省教育厅立项的,主要依托武汉轻工大学的主要经济与管理学院,现设有ERP软件技能实训室、物流综合实验室、经济实验室、沙盘推演室、金融实验室、旅游情景模拟室和经济管理情报信息室等七个实验室。现任实验中心主任是杨孝伟教授。

实验教学中心的实验教学队伍实力雄厚,知识结构、职称结构、年龄结构趋于合理。现有固定研究人员35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6人,平均年龄为39岁。有硕士生导师10人,有8人有国外工作、学习的经历,有博士学历的教师21人,90%以上的教师都具有硕士学位以上的学历。实验中心还设有“楚天学者”特聘教授和讲座教授岗位,有“常青学者”特聘教授一人。实验教师积极参与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为搞好实验教学打下了较好的理论基础。他们都兼有一定的理论课程,从而使实验教学与理论教学融会贯通。近5年来,中心成员先后完成了省级精品课程“会计学”和校级精品课程“市场营销”的建设。

中心承担了工商管理、物流管理、会计学、市场营销、旅游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和金融学等七个本科专业学生和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的相关课程的实验、实训、实习等教学任务,同时还承担了全校开设的经济管理类公选课的实验教学任务。目前,中心各专业实验室共开设实验课程42门,实验项目248项,年均达9.25万学生实验人时数。实验教学设置的三个层次基础型实验、综合设计型实验、研究创新型实验,其比例分别为:48%42% 10%。实验用房面积近800,拥有价值500多万元的仪器设备504台(套),各类教学与实验室管理软件25套。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先进,管理制度齐备,管理措施得力。

近三年,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获得省级教学和科研成果3项,出版教材专著16部,编写实验讲义20本,主持省级和校级教学改革项目14,发表教学研究论文30余篇,科研论文近200篇;学生发表论文40余篇,科研立项42项,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11项,在全国、地区及省级各种竞赛中共获奖15项。中心还十分注重和省内外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的交流和沟通,相互学习,资源共享,共谋发展,共同进步。


版权所有:武汉轻工大学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