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及电话:

资产科:

武汉轻工大学行政楼402室,

027-83956425;

实验与设备办:

武汉轻工大学行政楼405室,

027-83949965;

采购与招标中心:

武汉轻工大学行政楼107室,

027-83923110。

邮箱:wzch@whpu.edu.cn
QQ群:111648050


实验中心简介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实验中心简介

作者:admin 更新日期:2013-12-27 09:37:30 来源:武汉轻工大学 浏览量:次 文字大小: [] [] [
与电子工程学院实验中心是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面向全校理工科专业的学生的教学、实验和创新基地,包括4个部分:

1电工电子实验室,主要面向全校理工科专业的学生的教学和实验,包括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动物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等,课程包括电子测试实验、电路测试实验、电工技术实验、电子技术实验、电工电子技术实验。每年承担近100个班级的实验教学任务,总学时为3000,全年总的人时数达到10余万。

实验室现有指导教师17名,其中正高职称级(含教授、研究员)2人,副高职教师6人,中级职称7人,初级职称2人,具有博士学历的3人。

2004年争取到湖北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项目300万元的投资,完成了包括:智能网络型模电实验室、智能网络型电工实验室、数字电路实验室、电子工艺实验室、电工工艺实验室、综合设计创新实验室等9个实验室的建设。电工电子实验室目前具有仪器、设备913/件,总价值达到353.80万元。实验室用房面积由建设前的735M2增加到1535M2

电工电子实验室一直进行实验教学改革,完成了省级教改项目《工科电工电子模块实验教学的探讨》,并成功申报了省级教改项目《工科电工电子示范中心的建设与探索》。

2电气专业实验室,主要面向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和电信科学等电类专业以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机类专业,实验室总面积2100M2. 实验室总资产达600多万元. 每年承担40 余个班级的实验教学任务, 此外还承担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全年总的人时数达4余万。

实验室现可开设自动控制原理,计算机控制技术,微机原理,单片机,DSP/EDA,电力电子与电气传动,PLC,传感器与检测,信号与系统,通信电子线路,程控交换,光纤通信,智能仪器,数字视频等课程的实验。其中的很多属于新建实验室,设备为国内知名企业的最新产品,满足近几年日新月异的技术发展,为学生把握当前业界的前沿技术提供强大的物质保证。如智能建筑实验室,能为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闭路电视监控,智能消防,通风,制冷,给排水等智能楼宇的实验平台。

3、物理实验室,主要面向全校理工科专业的学生的教学和实验,包括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动物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等,课程包括大学物理实验、近代物理实验等,实验室现有教学人员23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0人、讲师10人,具有博士学历的3人。物理实验室现有面积2900平方米,设备1153件,设备价值402万元,是工业学院校级示范中心2004年以来,物理实验中心教师承担科研项目26项,其中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教育厅项目2项,省科技厅项目4项。公开发表论文75篇,其中SCI收录13篇,EI收录14

4、实习与创新基地,它是我校为培养高素质科技创新人才,作为大学生电气信息实习与科技创新活动而设立的基地,基地同时也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的培训基地,我校自1997年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以来,曾获得过国家二等奖、省一等奖的好成绩。基地采用的是开放式教学,自主化学习,个性化培养,以学生动手为主体,以导师为指导,以课题为依托。基地包括四个电工电子工艺实验室和一个综合设计创新实验室,总面积达四百多平方米,可同时接纳两百名学生。电气信息实习与创新基地将根据每年科技竞赛活动的情况,制订每学期的活动计划,活动的主要内容有:定期不定期科技应用讲座;电工与电子电路基础技能培训;实际电子系统的应用设计与制作;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培训等。


版权所有:武汉轻工大学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