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及电话:

资产科:

武汉轻工大学行政楼402室,

027-83956425;

实验与设备办:

武汉轻工大学行政楼405室,

027-83949965;

采购与招标中心:

武汉轻工大学行政楼107室,

027-83923110。

邮箱:wzch@whpu.edu.cn
QQ群:111648050


实验中心简介

机械学院实验中心简介

作者:admin 更新日期:2015-03-30 15:44:31 来源:武汉轻工大学 浏览量:次 文字大小: [] [] [

机械工程实训中心简介

武汉轻工大学机械工程实训中心隶属于武汉轻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主要承担每年约2000名在校学生的金属加工实习、数控加工实习等实践教学工作。实训中心占地面积约800,使用面积约2000,各类仪器设备120/件,设备总值250余万元。现有教职工27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2名,高级技术职称1名,中级技术职称2名,技师1名,高级工20名。

金工实习中学生通过车、刨、铣、铸、钳、焊、锻、装配及数控加工等工种的轮换实习,初步了解金属材料的加工过程、设备构造和工作原理,掌握一般机械制造主要加工工艺和工、量具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让学生在初步接触生产实践的基础上,对机械产品的生产程序有一个基本认识,为其它后续课程和专业课程打下实践性基础。通过从毛坯到零件各种加工方法的加工实习,了解机械产品生产过程及各个工种的工作适用范围,能制定简单零件生产工艺,掌握一定的加工技能,得到解决工程技术问题的基本训练。

机械工程实验室简介

机械工程实验室主要分为基础实验室和专业实验室两大块,其中基础的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和数控加工实验室承担机械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数字与计算机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动物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等院系部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的实验实习教学任务。专业实验室主要承担了机械工程学院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包装工程、工业设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和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等专业的专业课程的实验教学和科研任务

机械工程实验室现有各类仪器设备713台套,设备总值799.5万元,实验室使用面积为2610,年完成实验教学工作量为7.11万人时数。

机械工程实验室现有实验教师46人,其中博士12人,硕士34人;专职实验技术人员6人,其中高级职称1,中级职称4人,形成了一支年龄职称学历结构合理的实验、科研师资队伍。


版权所有:武汉轻工大学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