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及电话:

资产科:

武汉轻工大学行政楼402室,

027-83956425;

实验与设备办:

武汉轻工大学行政楼405室,

027-83949965;

采购与招标中心:

武汉轻工大学行政楼107室,

027-83923110。

邮箱:wzch@whpu.edu.cn
QQ群:111648050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参加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培训会

作者:庄坤 更新日期:2019-06-20 08:10:04 来源:食品学院 浏览量:次 文字大小: [] [] [

615日,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承办,湖北师范大学协办的2019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培训会在黄石召开。为进一步加强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推进各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资产与设备管理处组织12个相关学院负责人及实验技术人员一行3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会包括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专家讲座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先进经验交流高校实验室参观3项内容其中分别由北京理工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史天贵教授作了“高校实验室管理体制与安全责任人体系建设”的报告;贵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何一萍教授作了“地方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实践与思考”的报告;华中师范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贺占魁作了“基于综合治理视角下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以华中师范大学为例”的报告;清华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处长黄开胜教授作了“实验室安全责任的履行与追究”的报告;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冯建跃教授作了“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之实践”的报告共5项专题报告。

上海沪辰自动化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榕德实验室配套设备有限公司、天津市晟科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3家企业代表与会并发言,介绍实验室安全设备研制与行业发展动态。

会议期间对湖北师范大学生物实验中心和化学化工学院的实验室安全管理进行了实地参观,就实验室安全处置,危化品管理等核心工作进行了学习。最后我校参加培训的老师全部通过培训班结业考试,取得结业证书,本次培训在16日下午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和交流,参会人员一致深刻地认识到“实验室安全无小事”,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源头上加强管理,消除一切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实验室安全。


版权所有:武汉轻工大学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