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及电话:

资产科:

武汉轻工大学行政楼402室,

027-83956425;

实验与设备办:

武汉轻工大学行政楼405室,

027-83949965;

采购与招标中心:

武汉轻工大学行政楼107室,

027-83923110。

邮箱:wzch@whpu.edu.cn
QQ群:111648050


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

误操作

作者: 更新日期:2021-04-30 10:00:06 来源: 浏览量:次 文字大小: [] [] [
  1. 样品前处理高速离心时,忘了把离心机的内盖盖上,就开始离心了,当时设定的转速10000rpm。不一会,就听到离心机发出隆隆的响声,整个实验室都能感到震动。放入的离心管在高速下,飞出了离心机内的转子,幸好有个外盖,离心管没飞出来,盖子内壁严重磨损,离心机也烧坏了。

  2. 一位同事忘记关加热套,温度过高,超了温度计量程,“嘭”温度计裂开了。

  3. 一位同事给冰箱换插排后,忘记打开电源开关,第二天发现:冰箱里的样品全坏了, 昂贵的药品,基本上全报废了。

  4. 某大学气相室发生爆炸!原因是:采用的是系列进样,且整个上午都不在实验室,可能是载气不纯造成的,结果同一楼层实验室的人遇难!!



版权所有:武汉轻工大学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