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及电话:

资产科:

武汉轻工大学行政楼402室,

027-83956425;

实验与设备办:

武汉轻工大学行政楼405室,

027-83949965;

采购与招标中心:

武汉轻工大学行政楼107室,

027-83923110。

邮箱:wzch@whpu.edu.cn
QQ群:111648050


公告通知

资产处执行省教育厅及学校“安全生产月”等活动通知的工作方案

作者: 更新日期:2018-05-31 11:25:14 来源: 浏览量:次 文字大小: [] [] [

 

根据省教育厅“安全生产月”文件要求及学校“安全生产月”活动通知精神,请各学院6月份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生产专项活动,主要内容为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专项检查整治工作。安排如下:

1、摸清家底,掌握现状。各学院,有危险品的4个学院(食品、动科、生工、化环)为重点,按要求统计上报危险化学品名称数量及状态,接通知后,1周内完成,如实登记上报。

2、运行自查,强化管控。学院在剧毒、易制毒、易制爆试剂采购、储存、使用、废弃物处置等环节的管理情况,问题与不足,改进措施。上报自查情况,发现的问题及整改办法,管理责任分析说明。

3、立足长效,巩固机制。强调各级管理人员高度重视,安全工作“零容忍”,管理责任体系明确,强化制度落实,层层抓实,杜绝事故发生。总结成果与不足,进行分析,形成专项检查整治工作小结。达到促进工作,巩固长效管理机制的目的。

各学院组织力量对所辖各类实验室及相关场所进行全面检查,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强化安全措施,完善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对自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采取管控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做好整改记录,严防发生安全事故,对短期无法整改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于6月20日前完成自查自纠及总结上报工作。

附:1危险品统计上报表;2专项检查整治工作小结模版。

资产与设备管理处

2018530


版权所有:武汉轻工大学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