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及电话:

资产科:

武汉轻工大学行政楼402室,

027-83956425;

实验与设备办:

武汉轻工大学行政楼405室,

027-83949965;

采购与招标中心:

武汉轻工大学行政楼107室,

027-83923110。

邮箱:wzch@whpu.edu.cn
QQ群:111648050


工作动态

资产处组织召开2016年学校资产管理与配置预算工作会

作者:admin 更新日期:2016-03-11 10:11:16 来源:武汉轻工大学 浏览量:次 文字大小: [] [] [

201638上午,学校召开了资产管理与配置预算工作会议。会议宣讲、解读了《湖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条例》等资产管理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了资产配置预算、实验室建设、危化品安全管理等具体工作与落实措施。会议由侯永清副校长主持,校办、保卫、教务、资产、后勤、财务、图书馆、网络中心校医院、招投标中心主要负责人;各院(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资产与设备管理处相关人员列席了会议。纪要如下:

一、宣讲资产管理有关制度规定,解读资产配置预算与设备管理相关工作安排

资产处罗思京处长宣讲、解读了《湖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条例》、《武汉轻工大学设备资产管理办法》及《关于加强学校设备资产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对各二级单位明确分管领导、设备资产管理员,制定设备管理细则与重要设备安全操作规程等具体提出时间要求。强调规范资产处置、对外出租出借等工作流程,对下一步全省资产清查工作进行了通报。

交流了资产配置预算编制工作方面的注意事项。对建立学校仪器设备建设规划项目库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各类建设专项、学校“十三五”建设规划、教学科研工作及各类实验室建设需求,提前筹划本单位(学院)今后3-5年的设备购置计划,提出清单。

二、介绍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相关工作

资产处房桂兵副处长解读了《武汉轻工大学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办法》、《武汉轻工大学小额物资及仪器设备采购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强调各相关师生加强宣传,按文件规定进行采购与使用管理;对实验室建设与日常管理相关工作,结合33日省教育厅综治组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提出了全面整改要求,并强调各单位须加强实验室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危化品及实验耗材的出入库管理、仪器设备使用记录登记等具体事项。

最后侯永清副校长进行了会议总结,对各单位提出工作要求。要求各单位1、要高度重视,认识资产管理的重要性,树立单位行政负责人是资产管理第一责任人的观念;2、要制订管理细则,进一步建立健全资产管理制度和规范工作流程,责任到人;3、要以此次即将开展的全省资产清查工作为契机,树立资产规范管理、安全管理的意识,查找问题、解决问题;4、要对实际工作中可能导致的资产转移问题高度重视,加强管理;5、要扎实开展房屋资产清查工作,提高房屋资源使用效率;6、要提前计划2017年资产配置预算,落实“百人计划”等各类专项配置不留遗漏;7、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树立“隐患就是事故”意识,加大专项整改与日常管理力度。

会上,招投标中心王宏光主任就2016年政府采购、校内采购等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提出了相应要求;保卫处处长就省教育厅综治委检查组对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后勤部李胜新部长就校内维修改造工作程序与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版权所有:武汉轻工大学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