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及电话:

资产科:

武汉轻工大学行政楼402室,

027-83956425;

实验与设备办:

武汉轻工大学行政楼405室,

027-83949965;

采购与招标中心:

武汉轻工大学行政楼107室,

027-83923110。

邮箱:wzch@whpu.edu.cn
QQ群:111648050


党建工作

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学习新党章心得体会

作者: 更新日期:2018-04-25 08:49:55 来源: 浏览量:次 文字大小: [] [] [

党章是全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务必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因此学习党章是遵守党章的重要基础。党的十八大闭幕之后,资产处第一时间开展新党章的学习活动,透过对新党章反复地学习和思考,对党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认识,对我们党的性质、理想目标、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党员义务权益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的政治理论和基础知识教育,从而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革命理想信念和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崇高职责感。

新党章关于将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并列在一齐,作为党员务必履行的重要义务写入党章。是新党章对党员义务的重要规定。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新形势下强化党员的意识,增强党的观念、履行党员职责,持续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前提条件和根本保证。

新党章更加强调了实现社会主义将是一个相当长的历史阶段,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在这一问题上的认识进一步深化。新党章不仅仅对我党的性质,我党的指导思想以及社会发展规律等核心问题作出了贴合时代要求的重大修改,对党章中涉及到的其它重大问题也明确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原则,作出切合实际的规定。

新党章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这就是,在新世纪,新阶段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是巩固和发展已初步到达的小康水平,到建党100年时,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到建国100年时,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到达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基本实现现代化。

新党章补充和完善了其它重要资料包括关于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关于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的新要求等。此外,新党章还增加了一个章节,专门对党徽和党旗的相关资料及使用作出规定。修改资料随着十六大党章的公开发行,已经为党内外,国内外关注党章修改的人所了解。新党章对我党起着更加重要的指导作用。

新党章在党的干部一章中,对领导干部提出了新要求,虽然仅增添了六句话,却使党的领导干部务必具备的基本条件,更加贴合时代的要求。新党章提出了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讲学习、讲正气、讲政治。经得起各种风浪的考验的政治要求,而且提出了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要求。

新党章对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第十条第五项的规定作了补充和完善,明确提出凡属重大问题都要按照群众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由党的委员会群众讨论,作出决定。根据近几年来我党的设置和开展工作的实际状况,对党组的作用和任务作了新的规定。新党章中增加了党组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的规定,在党组的任务中增加了做好干部管理工作的资料。

通过反复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党章的涵义以及对我们共产党员的职责要求,更加透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政党,是中国工人阶级先锋队组成,它由中国工人阶级的先进分子组成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入党,从行动上入党,始终持续党员先进性,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我们要把新党章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当中去透过自己的切实有效的工作落实到实践当中,为我党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为国家的建设出一份微薄之力。

2018-04-25


版权所有:武汉轻工大学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