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及电话:

资产科:

武汉轻工大学行政楼402室,

027-83956425;

实验与设备办:

武汉轻工大学行政楼405室,

027-83949965;

采购与招标中心:

武汉轻工大学行政楼107室,

027-83923110。

邮箱:wzch@whpu.edu.cn
QQ群:111648050


党建工作

《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作者: 更新日期:2018-03-23 08:18:12 来源: 浏览量:次 文字大小: [] [] [

3月15日下午,资产处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影片《厉害了,我的国》,这是一部长达一个半小时的纪录片,影片记录了十八大以来,我党在科技发展、经济建设、技术攻关、国防建设、军事建设、绿色环保、脱贫攻坚、内政外交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厉害了,我的国》一改以前纪录片高高在上的报道角度,而是站在民生的视角选取素材。

“十八大”以来,我国在各个领域取得不错的成绩。歼20飞天并列装部队;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投入使用;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下海;第一艘国产航母建成,第二、第三艘国产航母陆续开始建设;“复兴号”高铁再创新速度;生产总值增速稳居世界第一。

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全国银幕数量总和稳居世界第一;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建成;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这些超级工程纷纷惊艳世界等等。

面对这些令外国人羡慕的成绩,我们会发起由衷赞叹:“厉害了,我的国!”这部纪录片便是从这些辉煌成就入手,讲述中国近年来的惊人变迁,也讲述普通人的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

本片采取的都是当事人说事的记录风格,片中让我们印象深刻的有三位:第一位是港珠澳大桥的设计师,他从项目立项到大桥通车,当初意气风发的中年人,而今成为一个即将退休的老者。尽管时光飞逝,青春不再,但是,他依然在镜头前保持了那不变的初心,这是一个建设者身上最宝贵的品质。工程师有句话让我们印象深刻,现在的中国不是能做成什么事的问题,而是你是否能想到要做什么事?只要能想到,国家就有能力将这件事办到。

第二位让我们感动的人是南仁东老师。他是“中国天眼之父”,他一辈子只做了一件事——设计并建造中国天眼,从选址到施工,他用了20年的时间,将中国的天文事业直接提升到世界的领先水平,他改变了中国,也改变了世界。

第三位是一个藏族的年轻扶贫女干部,她是中国成百上千万扶贫干部的缩影,正是因为她们深入到老百姓中间,孜孜以求地执行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这才让成千上万的贫困人口过上了幸福的日子。影片给我们介绍的不是高大上的英雄,每一个人物都来自于身边,每一份感动都可以触摸,每一个人物都是那么的鲜活,这样的感动能直抵内心,迅速引起共鸣。

看过《厉害了,我的国》的观众,都感觉身上有一股热血在流动,有一种精神在体内激荡,那些从事航天事业的年轻人、研究声光电的研究人员、在高铁、船舰上倾注汗水的工匠们、在海地维和并果断撤侨的中国海军将士们..总有一个事迹让你感动,总有一则故事让你敬佩,总有一种精神让你振奋,这就是影片的力量。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得益者。党领导全党和全国人民在过去的40年给中国社会带来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这部电影是纪录片,我们是见证人。


版权所有:武汉轻工大学资产管理处